一份用心的教师节礼物——外院工会在教师节为教职工发放蛋糕卡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外院工会继续坚决执行“少外出、不聚集”的防疫号召,最大限度地保护全院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将往年组织教职工春秋游的活动改成为老师们提供北京市公园游览年票或味多美生日蛋糕卡二选一的福利方案。我院共有33位老师选择办理公园游览年票,未选择办理公园年票的老师自动选择了生日蛋糕卡。以上两种福利金额大致相当,为100—103元人民币。
       何时、以何种形式为200多名教职工发放金额100元的蛋糕卡,如何能将这个小小的福利发放得更有意义,是外院工会人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在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老师的指导下,外院工会人将发放蛋糕卡的时间安排在今年教师节暨中秋节的前一天。和以往仅发放一张蛋糕卡不同,这一次,外院工会人为每位教职工准备了精美的教师节贺卡,里面装着蛋糕卡(选择蛋糕卡的老师)和一枚实用的、经过特别设计的海棠花形状的书签——好似在呼应外文楼前那一排每年都会盛放的西府海棠。外院工会人的细心和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在蛋糕卡发放前夕,外院工会人分工协作,有的小心翼翼地往贺卡里放置书签,有的忙着往贺卡里放蛋糕卡,有的则在准备各系所老师的签领单。在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下,200多份带着“温度”的精美的教师节小礼物很快就准备完毕,由各系所秘书发放到了每位教职工的手里。

 

 

       贺卡里写的是:匠心致传承,丹心育栋梁,值此第39个教师节暨中秋节之际,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老师们收到后纷纷表示,这真是一份用心的教师节礼物!(文:潘桂英   图:岳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