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快乐 ——外国语学院工会参加毽球比赛有感


       当羽毛毽应声落地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们此次比赛全程的结束。带着无限的遗憾,更带着无限的喜悦我们离开了赛场。

 
                                            \
 

       失败是痛苦的,因为我们怀着无限的期望,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蕴藏着巨大的能量,那就是要闯入十六强,争取最好成绩,但结果却是大大出乎所料,我们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在小组六个队中仅位于第四名。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全程从时间上是短暂的。比赛之前由于时间、场地的限制我们训练的比较仓促,从对毽球的理解和运用上还是有欠缺;比赛期间由于时间冲突造成人员的不齐整,也是影响比赛成绩的直接原因。虽然事与愿违,但大家尽力了,无怨无悔,每场比赛大家都在奋力拼搏,一分一分的争。我们的队员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工作的年轻人,在比赛中互相鼓励,在胜利中我们找到了自信,在失败中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从对手身上学到了许多应用毽球的技巧,在运动中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团结、拼搏、鼓励、友谊、包容。这项体育运动带给我们更多的是身心愉悦,它促进了校园文化活动,加强了单位与单位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的交流。我们已把希望寄托在来年,并从现在开始卧薪尝胆努力训练,争取明年实现“零”的突破。
 

                                      文:刘军  图:校工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