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剑带动外院春季健身热

太极剑带动春季健身热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春天,学校工会都会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并组成千人方队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上进行表演,既陶冶了情操,又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今年的表演项目是—— 燕园太极剑。
自3月中旬开始,每天的上午9:30—10:00、下午1:00-1:30的工间操时间,学院教职员工在小教员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太极剑教学培训,在学院内掀起了一股春季健身热。

\
 
太极剑是我国武术文化的瑰宝,其动作衔接紧密,劲断意不断,势断意相连,如春蚕吐丝连绵不断。其柔中藏刚,内有虚实、动静、开合、屈伸等诸多矛盾,有如行云流水,始终处于连绵运动中,老师们在优美的乐曲伴奏下舞动太极剑,手、眼、身、法、步,点、刺、劈、挂、撩,不但强身健体,获得了愉悦的精神享受,而且对中国传统剑术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和体会。

\
 
 
老师们纷纷表示,运动会表演结束后将继续坚持练习太极剑,锻炼身体,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