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 西行——记外国语学院工会暑期双安行活动

 
2010年暑假外国语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工会会员参加了延安西安双安行。归来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首先是被浓浓的同志情谊所感动。行前领导的亲切叮咛,参与组织活动各位老师的热情周到,路上老教师的体贴入微,新同事的活泼乖巧,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的欢歌笑语,戏谑打趣,更是让人终生难忘。生活在这样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关爱的集体中,真是无比幸福。
其次是见证了母亲河雄伟的风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次的行程安排紧凑,不仅欣赏了黄河壶口瀑布的壮观景象,拜访了祖先黄帝的陵寝,亲历了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也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华清池的秀美以及古城西安的街巷想象汉唐的繁盛。抚今追昔,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也增强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使命感。
更重要的是,这次的主题活动延安行使我们对延安精神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杨家岭、枣园、陕北江南的南泥湾,真实生动地向我们诉说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延安精神。巍巍宝塔山所象征的延安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激励我们积极进取,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的外语学科努力奋斗。
总之,这次西部之行不仅饱览了壮阔的河山,也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动力,赋予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更深刻的意义。在此对组织这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也期待下一次这样愉快而有意义的活动。(田剪秋)


\

轩辕庙前合影



\

窑洞前的合影


\

参观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