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教学,以赛促教—外院两位青年教师第十届教学赛获佳绩

       据校工会网2010年12月7日消息,在4日举行的北京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刘小侠老师荣获人文社科组二等奖,日语系王京老师荣获人文社科组优秀奖。
 

   \  \

       两位老师在比赛中尽情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外语及汉语语言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良好的课程及教学设计能力、出色的教学实施能力、较强的资源整合与教育技术运用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面貌,所获奖项反映了评委会对他们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认可。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学。外院党政尤其是教学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及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致力于在全院形成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改进教学的风气和机制,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育技术培训、教学研讨、教学比赛活动,还通过院工会定期举办教师培训讲座或沙龙、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或观摩各种教学比赛,有效地激励了青年教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教学,更努力地探索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技巧,更好地致力于教学改革,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