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0年12月17日(周五)下午1点,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宁琦主持。
会上,程朝翔院长首先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三个方面通报了近期的学院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程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关注学院的发展,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与此同时积极支持北京当地的建设与发展。在会上,程院长通报了今年外院科研成果的获奖情况并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此外,程院长还就改善学院办公用房的进展情况向全院教职工做了通报。


\
 

       随后,刘树森副院长就外事、财务以及继续教育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刘院长重点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讲席项目以及外院奖学金和奖教金项目,以及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关于“配比基金”的有关规定。此外,刘院长还就学院继续教育的相关情况向全院教师做了通报。最后,刘院长结合年底学院财务结算工作提出了有关经费使用的建议。
接着,郑清文副院长就外院学生工作与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郑清文副院长在通报了近一年多来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就学生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与在场的教师们做了深入的交流,以期促进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有机协调配合,共同促进学生发展。此外,郑清文副院长还汇报了学院日常行政、图书分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最后,宁琦书记就学院党委工作做了汇报,简要梳理了一年多来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所开展的党建、党务活动,以及院党委领导下的工会和学生党团工作,并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全院大会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地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高度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特别是对现代大学的学科建制、社科基金的重大项目、产生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成世界一流学科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和动员,有效地推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