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春之绚烂——团体操长绸舞外院小记

 
 
穿越了冬日的严寒,北大迎来了春的脚步。在这百花竞相斗艳的美好季节里,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身上的运动细胞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从工间操,到长绸舞,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日益高涨,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也愈加丰富多彩起来。
每天上午10点,外文楼前的场地上便会响起悠扬的“岁月如歌”——这是2011年运动会团体操长绸扇主题曲。在这里挥舞长绸翩翩起舞的是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指导老师一丝不苟地教,参与老师们认真不懈地学。飘扬的长绸随着队形变化,时而组成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六瓣花朵,时而成为整齐划一的一列列纵队,壮观而又悠扬。在音乐过门间隙,老师们之间会说笑嬉闹几句,音乐响起,大家又很快投身到音乐之中。团体操的练习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最初教分解动作时,一个动作大家会不厌其烦地重复好几遍,并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彼此互相指导练习,而现在已经能在音乐伴奏下完整地完成全套动作和队形变换了。虽然有时候会练到手酸手疼,可是老师们还是热情不减,坚持练习。

 
\   \
 


         每天上午,我们的这一集体舞蹈已经成为一种景观。进入校园参观的游人,都会驻足观赏并拍摄。轻风吹送,长绸飘扬。五彩的长绸飘舞,各色的鲜花齐放,粉色的碧桃,洁白的玉兰,黄色的迎春花,更加衬托出春的绚烂。如同这一舞蹈和音乐本身,我们的岁月如歌,充满欢声笑语而又丰富多彩,老师们也都笑脸盈盈。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放松的不仅仅是大家的身体和头脑,我们的距离更近,集体的凝聚力更强。每次练完,从身体到心里,都透着温暖的感觉。岁月如歌,唱响了我们作为北大人作为外院人的自豪;如歌岁月,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彼此携手度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