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小球聚力量 外院教工展英姿——外院女队喜获“北京大学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亚军

      2017年11月6日下午5:30,“北京大学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在邱德拔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我院由刘军、王艳超、姜永红、杨爱梅、崔桂红5位老师组成的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外院女队不畏强敌,奋勇拼搏,最终荣获亚军。
      在之前三周的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表现优异,5位老师均有抢眼表现,以小组第一排名出线,晋级全校8强。最终全校各单位共8支球队进入决赛,通过淘汰赛制决出排名。
      在争夺前四强资格的第一场比赛中,外院女队对战校机关二队。比赛中,刘军老师立下首功,赢下了宝贵的2局;然后,王艳超老师顶住压力,在最后的决胜局以2分之差赢得了比赛。杨爱梅老师虽然手腕受伤还未完全恢复,但是依然坚持上场,为外院女队助威鼓劲,打出了士气、打出了风采,最终外院以3:2的比分险胜。
      在争夺决赛资格的第二场比赛中,外院女队遇上了劲敌北大附中。去年在决赛的争夺中,外院女队曾不敌对手,屈居第四;今年在半决赛中又遇到强敌,外院女队面临着异常严峻的局面。刘军老师、姜永红老师分别击败对手二单、三单拿下关键2分;在第五盘决胜局中,王艳超老师顶住压力,以顽强的作风和扎实的进攻,以五局三胜的战绩顽强赢得了比赛,最终我院又是以3:2的比分险胜。至此,外院成功刷新了去年第四名的成绩记录,挺进决赛,争夺冠亚军。
      在决赛阶段,我院代表队遭遇了去年的卫冕冠军工学院二队。工学院老师技战术水平专业,训练有素,早已成功杀入决赛,在决赛场地等候我们。而我方由于之前突围战打得异常艰难,每局都打满了所有比赛,因此队员略显疲惫、体力有些不支,刘军老师和姜永红老师分别以2:3的比分最后惜败。但是外院女队不轻言放弃,面对对方的强悍实力,依然敢拼敢打,打出了外院的风采,最终外院获得了亚军。
      在北京大学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中,我院代表队勇于拼搏,不畏强敌,展现了外院教职工的风采,为学院增光添彩。

\
外国语学院乒乓球女队合影留念

\
北京大学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亚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