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团体操

      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运动会团体操表演的学习彩排活动又开始了,那是广大教职员工期盼的一件快乐的事情。
      每年北京大学运动会的团体操的内容都不一样,都会给人带来新鲜和新奇,比如有太极拳、太极剑、普拉提、腰鼓、彩绸舞、扇子舞,这些带有中国文化元素喜闻乐见的设计和编排每次都给人以期待和美感,还纷纷猜测,下一次的会是什么呢?
      每年一次的团体操排练和表演都带给人一种归属感、认同感,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特别是像我们拥有15个实体系所、分散在4个办公楼宇工作的外院人,更有实感。团体操不分教师、职工,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合同制、代理制,具有广泛参与的群众性特点,大家在一起相互配合,相互指点,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
      每次团体操的彩排过程都充满着欢声和笑语。不但是最后整齐划一壮美的场面令人陶醉,就是最初学习时的一举一动、亦步亦趋,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虽然稚嫩、虽然笨拙,但每个人都是认真的、快乐的、学习的、向上的、积极的,就像现在初次排练的我们。
      我们热爱团体操!



\

\

 
\

 
 
                                                                                                                                  图文/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