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4年新春联欢会举行

         骏马腾飞春来报,梅花绽放祝福到。201417日,外国语学院在职、离退休教职员工齐聚一堂,举行2014年外国语学院新春联欢会。现场其乐融融,歌舞飞扬,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大家在此地老友相聚,新友相识,一起同话友谊,共庆新春,尽享欢乐。

\


\

 
院长程朝翔代表学院致辞,对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对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
 
为新一年即将年满80岁、90岁的教师们祝寿,是历年来外院新春联欢会的一项“重头戏”。2014年,学院共有4位教师即将年满90岁,还有12位教师也将步入耄耋之年。学院党委书记宁琦代表学院为来到联欢会现场的老寿星们献上了鲜艳的红围巾和礼物,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寿贺词。


\

 
作为外国语学院自己的“春晚”,本场联欢会上所有参演的节目均由学院师生自发组织和表演。行政老师的翩翩扇子舞《走进春天》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亚非系师生的蒙古语女声小合唱《歌颂教师》和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师的民歌合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各具风采。俄语系的外籍教师身穿民族服饰为大家献上了一支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德语系赵蓉恒老师清唱了一曲《黄河颂》。学院所在办公楼的保安也积极参与了今年的联欢会,男声独唱《鸿雁》和双截棍表演《精忠报国》令人印象深刻。联欢会还穿插了“丑小鸭赛跑”、“汉字大声读”、“新词知多少”等游戏互动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乐融融。联欢会最后在朝(韩)语系教师演唱的韩文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中落下帷幕。
 
 \
 
 \


\


\

\

\



\

 
两个小时后,本次新春联欢会顺利结束。师生们的倾情表演展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和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集体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