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燕园有个约定-----外院大英工会小组献唱外院新春联欢会


        在2014年1月7日下午举行的外国语学院新春联欢会上,外院大学英语工会小组8位老师为大家献上一首草原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优美婉转的旋律、悠扬低沉的马头琴以及女声领唱李莉春老师激越动人的歌喉欢快地回荡在联欢会会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

  小合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这8位老师几乎年年代表大英工会小组在外院联欢会上表演节日,可算是“老演员”了,但他们在排练时,就像平时备课一样,仍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梁波老师更是把“认真”二字演绎到了极致。他把歌曲的录音录到手机里,一有空就边听边唱,在上下班开车的路上也曲不离口勤学苦练,用他的话说是“冒着追尾的危险”。由于是少数民族歌曲,曲调婉转起伏,不太容易掌握规律和把握,梁波老师利用他语音教学方面的特长,把歌词中难唱准的词像对待英语单词那样标出重音和升降调,然后反复请教、模仿、练习,以至于排练时,还没等他张口,大家就知道他又要反复练唱那句:“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引得大家一片欢声笑语。正如李莉春老师演出结束后总结的,无论是排练还是演出,我们自始自终都很享受这个过程,都很快乐。
 

\


快乐排练中

      “我和燕园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如今依偎在燕园的怀抱,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这是王雷老师伴着音乐,用他那浑厚的男中音,在歌曲间歇时插入的四句朗诵词。我们特意将原歌词中的“草原”改成了“燕园”,以表达我们心中对燕园的热爱。然而这个“约定”究竟是什么呢?小合唱结束时,8位老师同声喊出了以“马”字开头的马年祝福:“马年吉祥!马到成功!”梁波老师灵机一动,又通过手中的话筒喊出:“马上有房!”四个字。想到即将迎来办公室乔迁之喜,观众发出了会心的笑声。梁波老师喊出了外院人的心声,这就是我和燕园的约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