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教师赛前热身

 
2013年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即将参加北京大学第13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的老师进行了赛前试讲。
根据比赛组委会的要求,参赛的教师首先认真做好教案,于规定时间内上交到校工会,紧接着着手准备20分钟的课堂展示。按照外院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惯例,选手们在正式比赛前先要试讲一次,由相关专业的教师与往届比赛获奖教师旁听并提出改进意见。


\


 
今年参赛的西班牙语专业许彤老师、大学英语梅申友老师、王雷老师依次上台演示了自己的课程片段。在座的十位听众认真倾听了几位老师的授课后,从内容的删增、PPT的布局、板书的设计、语速的快慢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供参赛老师参考。
这是外院工会连续第三次举办青年教师赛前热身试讲活动,受到了参赛教师的认可,也得到了其他老师的欢迎。大家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实际上增加了一次教学交流的机会,不仅让参赛的老师受益匪浅,也让观摩的老师深受启发,都不同程度地加深了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