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学:思考与实践 ——记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颁奖会

    2018年5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颁奖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
    首先,安玉峰副书记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并颁发了优秀教案奖,工会主席孙丽老师颁发优秀组织奖。而后,林建华校长为获奖青年教师逐一颁奖并合影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学要重视教学,注重挖掘学生的潜力。
    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青年教师、本届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一等奖得主高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谈到课堂教学与本专业学术热点和时事热点相结合的重要性,这有利于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发掘学生的多方面学习潜力。

 

林建华校长为获得文科组一等奖的高博老师颁奖

 

    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的于施洋老师和英语系的李宛霖老师,分别获得本届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高博老师在青教赛上

 

于施洋老师在青教赛上

 

李宛霖老师在青教赛上

 

外国语学院获奖证书

 

    此外,来自生科学院的辛广伟老师,基础医学院的杨恩策老师,以及首钢医院的赵子臣老师也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作了分享。物理学院的刘树华教授还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现场出现的问题作了总结。自由交流环节中,现场教师各抒己见,气氛活跃,从课堂教学的组织,课程评价,谈到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等。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邓辉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教学水平的提高是长期积累的过程,比赛是一方面,最终还要把教学质量落实到课堂上,切切实实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撰稿人:高博、刘迪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