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传神情,动作见功夫——记北大外国语学院舞蹈队

        为帮助我院广大女教职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提升气质,外国语学院工会自2017年起邀请专业老师教授民族舞课程。经过去年一年的学习和排练,舞蹈队在一年一度的学院元旦晚会上成功演出了新疆舞《阿拉木汗》,舞出了新疆美女的魅力和活力、更舞出了外国语学院女职工的健康和自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2018年春季,舞蹈队开始学习蒙古舞,课程仍然安排在每周五下班后,同时舞蹈队又迎来了多位新成员的加入。舞蹈队的队员们在舞蹈学习中交流切磋,刻苦演练,不断优化舞姿技巧,既加深了友情,又强化了团队精神。

        蒙古族舞蹈的特点是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稳健有力,具有粗犷、质朴、庄重的独特风格。基本动作包括:“硬肩”“硬腕”“揉臂”等。蒙古舞对于肩部的灵活度、腕部动作以及身体的控制要求很高,经过一学期的学习,队员们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从秋季学期开始,贾晓玲老师为舞蹈队编排了蒙古舞《难忘草原》。随着悠扬的歌曲《风吹草原》,德德玛优美的歌声让我们的心沉静下来,认真体悟动作要领,仿佛自己就置身于辽阔的蒙古大草原,同热情勇敢的蒙古族人民一样矫健地驰骋于马上、豪爽地喝酒、自由地歌唱。

        我们通过舞蹈,展现我们热爱生活,表达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对未来的期待,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新年之际蒙古舞《难忘草原》的汇报演出!(文/陈静、图/李淑静、崔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