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运动会,练太极拳——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太极团体操训练正如火如荼进行

       为了迎接4月20日举行的2019年北京大学运动会,也为了丰富外国语学院教职员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进同事间的友好交流,增强团队协助精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最近两周每天上午11:00-11:30在燕园大厦西侧的空地上进行太极拳团体操的训练,几十名员工参加,气氛和谐、友好如家人;在温暖明媚的四月,大家也都像春天一样充满朝气和活力。
 
  
 
       这段团体操融合了太极拳、太极推手及太极八段锦三种拳法。太极推手,也称打手、揉手、擖手,是太极拳的双人徒手对抗练习,与太极拳套路是体与用的关系,互相补充,相得益彰,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这拳法需要双人配合,左防守、右进攻。外国语学院职工在训练的时候,带着新奇和热情,认真地学习一招一式,也锻炼了友好合作的团队精神。
 
 
 
       一年之际在于春,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们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欢喜迎接校运动会,愿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
 
 
(文/陈静、图/张冬梅、孙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