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篮球队惊艳亮相

       2019年6月12日,停摆多年的北大教工篮球赛重燃战火。在外院工会的积极动员下,老师们踊跃报名,迅速组建起了一支阵容齐整、拼劲十足的队伍。尽管六月中旬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们的参赛热情。
       外院篮球队成员涵盖老中青三代,在赛场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马小兵老师身先士卒,压阵前场;赵白生老师稳如泰山,发挥稳健;毛明超、李木子老师左突右攻,出其不意;王恒、谢侃侃、贾园喻老师则负责盯人防守、侍机反攻。面对国关、物院、保卫部等强劲对手,外院篮球队毫不退缩,制定了一套攻守兼备的战术且在场上随机应变。在对手的猛烈进攻下,我方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多点开花。无论对手如何变换阵容,外院篮球队始终奋力拼搏,确保比分与对方交替上升。

 

 

       中场休息期间,外院工会主席张冬梅带领刘军、翁家慧、林琳等多位女老师实力登场,参加了定点投篮、运球折返跑等趣味比赛。凭借默契的配合和扎实的基本功,老师们在对抗中始终占据上风,不断赢得场边观众的喝彩,也极大鼓舞了男队士气。外院工会体育委员李宁和热心工会工作的崔桂红老师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让队员们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虽然外院篮球队此次未能晋级淘汰赛,却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队伍,发现了新人,推动了新老磨合、增进老师们的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外院篮球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来年创造更好的成绩。

(文:谢侃侃 图: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