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北京大学与港台地区高校本科生交换计划报名通知

北京大学与港台地区部分高校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的交换生派出方案已经确定,欢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申请。
一、项目信息
 学校
申请人条件
人数、时间
项目情况
香港大学
08、09级本科在校生
10人一学期
免学费,住宿和生活费用自费,建筑学院、医学相关学科不接受申请。
香港科技大学
08、09级本科在校生
4人一学期
免学费,住宿和生活费用自理,工学院、商学院以及理学院各系最多各一名
香港城市大学
08、09级本科在校生
4人一学期
免学费。受蒙民伟奖学金支持,只接受理工科学生申请城市大学相应学科。
资助额度:在港期间住宿、生活费及往返机票。
台湾大学
08、09级本科在校生
5人一学期
免学费,住宿和生活费用自理。医学学科不接受申请
 二、申请材料及截止时间
1、北京大学交换生申请表(贴照片,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院系章)。表格请从http://dean.pku.edu.cn/download/down_main.htm下载。
2、成绩单一份(加盖院系教务章)
3、英语成绩证书(CET-4、CET-6、托福或雅思)
4、获奖证书等其他材料(非必需)
上述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后,最晚于9月23日下午15:00递交到教务部红四楼205室。
5、以上项目,同学们一人仅可申请一个学校。 
三、选拔流程
1、材料审核,确定面试名单
2、9月30日前由教务部和港澳台办公室联合面试,确定本校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由对方学校和学院确定最终人选。
4、教务部会在本学期结束后对初步确定的人选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他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四、学生义务
1、申请成功的学生需办理出访手续和停学手续。
2、学生在交换期满回校后应提交一篇交流总结,并最好附有图片资料。
3、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的所有课程无论合格与否,均要转入学生本人在北大的成绩库中,所以请同学认真对待。
4、学生在交换期间的学费仍缴至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