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关于开展2011年度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的领导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努力下,我校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推进我校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年,我校将在总结教材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继续开展教材建设立项工作。
希望各院系认真规划,精心组织,积极申报,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工作,编写出更多适应新的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的精品教材。
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           申报范围
1、主干基础系列课程教材(包括主干基础课教材、通选课教材、基础大类平台课教材)
2、院系主要专业课教材
3、新兴学科和边缘学科教材
4、CAI课件与网络教材
5、一般教材
本年度教材立项,主要支持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所急需的教材,以及出版3年以上在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的修订教材。
二、           立项项目的完成期限和出版单位
  今年的立项项目,最终出版期限为20131231日,出版单位为北京大学出版社。
三、           申报程序
1、各院系将本通知向全体教师公布,做好组织工作。
2、申报人如实填写北京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表(见附件)。立项申报表可以由院系、教师自北京大学主页教务部教材办公室网页直接下载打印。申报的新编教材需附样章(至少1章),修订教材需附已有教材。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
3、各院系教材建设机构及院系负责人根据本院系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所申报教材必须已纳入各院系教材建设规划。
4、各院系负责将申报材料汇总,并填写《北京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在规定时间内报教材办公室。
5、教材建设委员会对立项申请进行审查,聘请专家进行评审,从中确定立项名单。
四、           申报时间:
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1418日。
 
联系人:于瑞霞       电话:62752078  
地 址:4楼103
附件:
1、《北京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表》
2、《北京大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情况汇总表》
 
                北京大学教材建设委员会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11年321日

申请人于4月13日前将申请及教材或样章交到教务办公室,学院审批后上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