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末办理中英文成绩单时间调整及应届毕业班学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的通知

为配合2011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时办理离校,本学期末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申办工作做如下调整:
一、620710将集中为应届毕业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确定要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港澳台籍毕业生和外国留学生毕业生,请务必——
16126日期间网上提交申办请求,28前网上提交确认结果;30前网上查询系统反馈的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成绩单和学历证明须同时申办一并签封。
建议同学们使用网络系统按时申办。手工申办仍为每周二、四上午,623截止27日起集中印制,不再手工受理任何业务。
提示:提交确认前请务必核对成绩单的课程和成绩是否出全,所有信息是否正确。成绩未出全无法确认;未提交确认结果,本中心无法受理制作,也无法反馈取件信息(取件时间依确认先后排定)。取件时再发现问题,后果自负。鉴于国外较重视本科经历,求学谋职都需要提交此材料,同时考虑离校后再办理的成本和不便,建议酌情考虑办理份数。
2759上午8:00—11:00下午1:00—4:30为集中取件时间。毕业典礼领到学历学位证书后,自行将证书制作相应数量的复印件(必须毕业证书在上学位证书在下,按76%比例缩印在一张A4纸上,辅修毕业证书和双学位证书单独A4纸复印),按系统指定的时间,持学生证(或校园卡)和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到红四楼教务部成绩单制作中心领取做好的文件。当场核验证书,复印件交工作人员盖章,按“成绩单、证书英文翻译件、证书复印件”3件一套签封取走。
3、成绩单和学历证明是个人重要文件,为保护学生权益,不允许互相代办代取。
特殊情况委托他人代为取件的,须有委托人签名的委托书(注明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证书复印件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
 
二、往届毕业生和各年级在校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及其他业务于620截止,请需要办理相关文件的校友和同学务必于此前办理。考虑成绩单的相对完整,建议在校生到暑假过后再申办。
三、根据校历,暑假期间(711——814),成绩单制作中心全部业务暂停,网上申办系统关闭。815日起恢复原业务正常办理时间和程序。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1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