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言和文化专题 ——现场教学与调研”暑期课报名须知

意大利语言和文化专题

——现场教学与调研”暑期课报名须知

一、课程宗旨和内容

意大利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艺术、自然遗产大国,也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和文艺复兴的大本营。她自古便同中国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分属“一带一路”的两端。《意大利史语言和文化专题》(2学分)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为配合意大利语言文学专业建设而设计的特色课程。

本课程将通过在北京大学和都灵大学进行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并举的方式,把对意大利语言、历史、文化、艺术、自然遗产的讲授和实地调研结合起来,弥补书本和课堂教学的不足,扩大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人生阅历,提高创新能力,为吸收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建设新时代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教学大纲和赴意大利现场教学调研的日程安排,详见各附件。

二、开课时间和地点:

本课拟采取两种教学方式交叉进行:

1、课堂教学:7月1日—5日、7月20日在北京大学、7月8日-9日,在都灵大学进行。

2、现场教学:7月10日—7月17日以8天时间在米兰、维罗纳、威尼斯、布洛尼亚、佛罗伦萨、比萨、罗马等实地调研(详细日程见附件)。

 

三、课程相关说明:

1、选课费用及支付方式按照北京大学暑期学校收费标准执行,详情请参见http://summer.pku.edu.cn/enrollment.php

2、赴意大利11天10晚的实地调研的食宿、城际交通、门票等费用和意大利教授的课酬大约为14000-17000元/人(根据实际参加人数最终确定具体金额),请报名者直接交付旅行社。(往返机票另计,目前询价大约在6000-7000元左右)。

3、选课人数若不满20人,可能因实地调研的均摊成本过高而不得不取消。如因此原因取消,北大学生可申请手工补选其他暑期课程。

4、选课同学出国前和北大外国语学院签订意大利旅行责任书。

5、选课同学自备一些常用药品,鼓励自行购买医疗保险。

6、国外旅行期间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带队。

 

四、报名和联系方式

1、报名:即日起至5月31日。

2、选课同学(包括北大学生、非北大学生)在5月31日10:00点前可直接通过邮件向外国语学院报名。报名需提交:《北京大学暑期学校课程意大利语言和文化专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校外选课同学还需提交《申请书》、所在学校院系负责人签发的公章介绍信、身份证复印件,全部文件以电子版形式同时提交外国语学院本项目任课教师Giusi老师的信箱:giusi.giummarra@yahoo.com,

并同时抄送外国语学院培训招生工作邮箱:zhaosheng@pku.edu.cn岳琛琛老师收。

邮件主题请写明:2019年北大暑期课意大利语言与文化专题报名材料。

5、任课主讲教师:Giuseppina Giummarra,可通过邮件进行咨询。

6、选课结果将在6月5日前通过邮件逐一和申请人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