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末办理中英文成绩单时间调整及2015届本科毕业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安排的通知

教务部通知:

为配合2015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时办理离校,本学期末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申办工作做如下调整:

    一、往届毕业生和各年级在校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学历证明、在学证明的业务72截止,请需要办理相关文件的校友和同学务必于此前办理。考虑成绩单的相对完整,建议在校生到下学期开学后再申办。76717将集中为应届毕业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不再手工受理其他业务。

二、确定要出国留学的应届毕业生、港澳台籍和外国留学生毕业生等需要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的,请务必按下列日程申办:

1、申办与确认:61575期间网上提交申办请求并缴费(成绩单和学历证明须同时申办一并签封),6日起我中心集中处理毕业生的网上申办信息和印制相关材料。请同学们尽量在 77日前网上提交确认结果;710前网上查询系统反馈的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

提示:提交确认前请务必核对成绩单的课程和成绩是否出全,所有信息是否正确若论文标题翻译有误,请联系本院系教务老师修改),取件时再发现问题,后果自负。成绩未出全无法提交确认;未提交确认结果,本中心无法受理制作,也无法反馈取件信息。取件时间依提交确认的先后排定。鉴于国外较重视本科经历,求学谋职都需要提交此材料,同时考虑离校后再办理的成本和不便,建议酌情考虑办份数
 

2、取件与签封:71417日上午8:0011:00下午1:004:30为集中取件时间。毕业典礼领到学历学位证书后,请自行将证书制作相应数量的复印件(必须毕业证书在上学位证书在下,按70%比例缩印在一张A4纸上;辅修证书、双学位证书单独A4纸复印),按系统反馈的时间和袋号,持证书的原件和上述复印件到新太阳学生中心大楼106室教务部学生事务中心领取做好的文件。取件时当场核验证书,复印件交工作人员盖章确认,按“成绩单、证书英文翻译件、证书复印件”3件一套签封取走未经签封不得带离现场,否则,本部不再予以审核签封,后果自负。
 

3、成绩单和学历证明是个人重要文件,为保护学生权益,不允许他人代办代取。特殊情况委托他人代为取件的,须有委托人签名的委托书(注明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证书复印件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15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