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语专业

      菲律宾语言文化专业成立于1985年,原称他加禄语言文化专业,1988年改为现名,是全国高等院校中唯一教授菲律宾语言文化的专业。现有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2人。本专业为国家培养外交、外贸、涉外企业、电视台、电台广播以及有关菲律宾教学、研究和翻译等方面的人才。本专业主要开设了基础菲律宾语、菲律宾语视听说、菲律宾语写作、菲律宾语语法、英语与菲律宾语对译等语言基础课和菲律宾概况、菲律宾历史、菲律宾文化、菲律宾文学、菲律宾语报刊选读、菲律宾民俗、菲律宾宗教等相关课程。大部分毕业生在掌握菲律宾语的同时也能熟练地掌握英语。近年来随着中菲两国经贸往来的日益加强,菲律宾旅游业的不断扩展,我国出版、新闻、教育领域的发展,以及国家及地方各部门对亚洲地区突发事件关注度的提高,对菲律宾语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菲律宾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为电台、电视台、国内或外资企业及驻外机构等。同时不少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每年都会有优秀毕业生被保送继续攻读本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