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

           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的前身为国立东方语专韩国语科,创建于1945年,是国内高校中设立最早的朝鲜语专业。本专业共有9名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
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以培养既熟练地掌握韩国(朝鲜)语基本语言技能,又对朝鲜半岛社会、历史、文化、外交、政治及经济现状等有较为深入了解的,能胜任实际工作的韩国(朝鲜)语人才为培养目标,为本科生开设基础韩国(朝鲜)语、韩国(朝鲜)语视听说、韩国(朝鲜)语会话、韩(朝)汉/汉韩(朝)翻译、韩国(朝鲜)文学史、韩国(朝鲜)文学作品选读、韩国(朝鲜)语语法、韩国(朝鲜)经济、韩国(朝鲜)民俗、韩国(朝鲜)哲学等近三十门课程。在实际教学中以训练学生的韩国(朝鲜)语基本功为重点,注重对学生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训练。此外,本专业还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赴朝鲜、韩国进行语言实习的机会,鼓励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攻读经济、法律、艺术、心理等系的第二学位或辅修专业,强调对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既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又具有较强敬业精神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