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专业


       阿拉伯语言文化专业的前身是原东方学系阿拉伯语言文化专业,建立于
1946年,是中国高校建立最早的阿拉伯语专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积累了丰富的阿拉伯语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教学层次和阿拉伯语言、阿拉伯文学及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等教学和科研方向。

         阿拉伯语系本科阶段的学制为4年,培养的学生要求在听、说、读、写、译五方面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汉语基础以及宽广的知识面和良好的素质。学生除了完成阿拉伯语专业必修课、接受全面系统的阿拉伯语语言训练外,还要完成英语、计算机等全校性必修课以及哲学与心理学、数学与自然科学、文学与艺术等全校性通选课,同时还要选修本系开设的阿拉伯文学、阿拉伯历史文化、阿拉伯世界现状以及其他院系开设的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及相关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方面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