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辅修网上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辅修/双学位将采用网上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地址http://dean.pku.edu.cn/student。除国家发展研究院外,其他所有开设辅修/双学位的院系统一使用教务部网上服务中心提供的辅/双选课系统完成选课。国发院的选课安排详见国家发展研究院的通知。

一、辅修/双学位的选课时间安排:

1. 预选阶段:2014625日上午8:00 2014916日上午9:00

此阶段学生可以选择辅修/双学位院系开设的辅修/双学位课程。此阶段选课是需要填写选课意愿点,而且选课情况并非最终结果,需抽签。

2. 抽签阶段:2014916日上午9:00  2014917日上午8:00

此阶段将对选课名额超过开课名额的课程进行抽签筛选。抽签筛选所依据的标准是学生意愿和学生所在年级。抽签阶段,无法选课。抽签结果将在补选、退选阶段开始前公布。

3. 补、退选阶段:2014917日上午8:00 2014928日上午8:00

此阶段学生可以根据抽签结果,进行补选或者退选,不需要填写意愿点,选课立即有效。

4. 补选阶段:2014928日上午8:00 2014929日上午10:00

本阶段学生可以继续选课,但不可以退课,由于本阶段已不可以退课,所以学生提交选课记录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二、辅修/双学位选课相关说明:

1. 关于交费

具体收费安排请关注相应院系的通知。

2. 关于选课学分限制

为保证学习质量,学校规定辅修/双学位的选课学分一般不超过12学分;主修和辅修/双学位的选课总学分建议不超过35学分。

3. 关于选课操作

辅修/双学位选课中心网址:http://dean.pku.edu.cn/student 操作方法请参见本通知附件:北京大学本科辅修/双学位网上选课系统操作流程,请大家严肃对待、慎重操作、多次核对,以免发生错误。

4. 关于抽签

抽签阶段,对于预选人数超过开设人数的课程,将征求院系的意见,确定是扩充名额还是进行抽签筛选。多数院系的多数课程的可选名额都能满足辅修/双学位学生的选课要求,所以请大家不要抢课,以免造成选课系统服务器超负荷运行。对于需要抽签筛选的课程,将按照权重排序,有高到低筛选出选课名单。抽签筛选的权重计算公式为:A=P+N其中A为最后得出的优先级;P为个人意愿点099由同学自主确定;N为年级,毕业班为0.5,其余为0

5. 其他说明

a) 重复修读课程名称、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学分只能计算一次(成绩以第一次及格成绩为准)。按照《北京大学本科生选修辅修/双学位专业管理办法》,“学生主修专业教学计划与辅修或双学位教学计划中必修课程内容相近或相同时,学生必须选修其他课程取得学分,重复修读内容相近或相同的课程成绩无效。”遇到主修或辅修、双学位教学计划对同一门课程有比自己已修课程有更高要求的,请按照开设该主修或辅修、双学位专业的院系的要求执行。

b) 辅修/双学位的选课请以相应院系的辅修/双学位的教学计划为指导,具体选课问题课请咨询相应院系。

c) 如院系对于选课有特殊安排,请联系院系教务办公室了解。选课过程中,如果实在无法网上选课,也可以联系院系教务办公室手工选课。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1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