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国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有关通知

为便于学生申请2013“高水平”公派项目做好准备,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提前做好2013年“高水平”公派项目选拔及申请准备工作有关事项先转发,请博士生、硕士生和应届本科生注意,并请注意研究生院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通知。具体地址是:http://www.csc.edu.cn/News/d4ec5aa96a7042a8aae48ac74ee07379.shtml 
 
    主要变化:
    1、选拔批次合并为一次,时间目前暂定为3月1-20日,但也可能适当延迟,具体等10月底方案公布后确定。不再进行第二批攻读学位申请。
    2、外语水平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化,是必须条件,具体见:http://www.csc.edu.cn/Chuguo/7629be48b62641cb8584f2e14c68f28a.shtml 
      
       所以需请学生提前做好外语成绩准备,考虑考试报名名额紧张等因素。
       鼓励以国际公认的语言水平测试为妥,如托福、雅思及各其他语种的相应国际通行考试。

       中国的国家统一外语测试和培训,如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在申请时也可以被认可。
      《关于2012年下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时间安排》已公布,http://www.csc.edu.cn/Chuguo/50dc4e5b76b74fcfb7fe96130c49898a.shtml,请学生视本人需要,提前做好报名。
       计划申请去非英语国家公派留学者,如工作语言英语符合要求,仍需参加相应小语种培训,由留学基金委委托北语、北外进行培训并承担培训费用,一般在寒假期间举办第一期,也请学生关注有关信息,应对报名名额紧张问题。


请大家继续关注以后相关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