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办法

网上申报时间为2014421-55日。

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Chuguo/5be768f138bb4d5a809fdb28fb7b5750.shtml


一、为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和外语高层次人才,实施本项目。

二、本项目选拔对象为从事外国语言文学、外语复合型专业及国际区域问题学习或研究的在校生或在职人员。
http://www.csc.edu.cn/Chuguo/5be768f138bb4d5a809fdb28fb7b5750.shtml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不再受理上述人员的申请。

三、2014年计划选拔1350

四、留学身份及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3-24个月,博士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6-24个月,硕士研究生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生3-12个月,本科生48-60个月,本科插班生3-10个月。

五、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具体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执行。

 六、本项目由“外语人才”、“外语复合型人才”、“课题研究人才”三部分组成。

 外语申请人须进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含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11个专业)学习的在校生或从事上述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英语专业除外)、联合培养硕士生(英语专业除外)、本科生、本科插班生。

   外语复合型人才申请人须为“外语+专业”或“专业+外语”的在校生,即原为外语专业本科/硕士毕业,现为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非外语)专业硕士生/博士生,或原为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非外语)专业本科/硕士毕业,现为外语专业硕士生/博士生。

申请人须根据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的通过所在单位与外方合作渠道申请。

选派类别为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

课题研人才申请人须为从事国际区域问题研究的在职人员,可以个人或课题组形式(每组不超过5人)申报。

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

以上三部分申请人须满足《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和相应身份类别选派办法(《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2014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201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或《2014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鼓励以上三部分申请人首先申请“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相关申请事宜请查询国家留学网;如留学目的国为“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未涉及的留学国别,则可直接申报本项目;留学身份为本科生的申请人仅可申请“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

七、网上申报时间为2014421-55日。有关申报工作说明,请见附件。

八、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评审及录取工作。对申请学费资助人员将另行组织面试。

录取结果于20146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及时发放至受理单位。

工作中有何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联系。联系电话:010-66093567/3983, 传真:010-66093929,电子信箱:quyuwaiyu@csc.edu.cn,通讯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A313100044

 

附件:

一、“外语人才”申报工作说明

二、“外语复合型人才”申报工作说明

三、“课题研究人才”申报工作说明

四、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