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北京大学2014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网报系统及准备申请材料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根据我校2014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工作日程安排,现将开通我校2014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网上报名系统及准备申请材料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申请资格及条件、拟申请2014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我校在校学生,可于2014年1月10日24:00起,登录我校公派留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yjsy.pku.edu.cn:8080/py/),仔细阅读报名说明,注册时务必注意选择准确的申请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并核实无误后,可打印申请表。请注意妥善保存本人ID及密码,不得重复注册报名。
二、申请者完成网上报名、核实无误、打印申请表后,本人应签字确认,并请本校导师(本科生可请毕业设计或论文指导教师)签署相关意见,按照“北京大学2014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方案”及其附件(http://grs.pku.edu.cn/gjjl/gjgpyjsxm/32gztz/37259.htm)的相关要求和各院系的工作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清单及其具体要求、有关辅助材料和参考模板,详见研究生院主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专栏(http://grs.pku.edu.cn/gjjl/gjgpyjsxm/)。
三、各院系应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政策和我校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学科发展需要,以“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专业”为目标,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制定选派方案,组织遴选、推荐工作。并于2014年3月11日前,提交项目实施概况报告,总结几年来取得的效果,2014年度本院系具体选拔方法、遴选情况等,提出对项目实施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具体格式和内容不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其余事宜,将于下学期开学初另行具体通知。如有疑问,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6275-5598,grshefeng@pku.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