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度北京大学研究生科学实践创新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特别提醒:

外国语学院接收申请时间截止到:2020930日上午10点,逾期不再受理。

日语专业硕士学位学生的申请表交至日语系办杜老师处(外院新楼130房间)英语专业硕士学位学生的申请表交至MTI中心孟老师或栗老师处(外院新楼113房间)

 

(申请表附后)


通知如下:

 

 

各学院(系、所、中心):

现启动2020-2021学年度科学实践创新奖的评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按时注册并处于基本学习年限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或单列项目研究生(包括2020级新生),要求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秀、实践创新能力突出。单列项目具体情况咨询院系教务老师。

2. 在上学年度内有下列情况者,原则上不能参加本学年度所有奖助学金的评定:(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或通报批评者;(2)必修课考试成绩不及格者;(3)在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4)停学、休学、 出国超过(含)6个月者;(5)有其他损害学校声誉或造成不良影响行为者;(6)有违反法律法规记录者。

 

二、名额及发放额度

根据各院系全日制专业学位和单列项目研究生的在校生规模确定名额,奖学金额度为10000//学年。(光华、法学院继续按照原先的配套方案评定奖学金,由两个院系在已经获得本院系奖学金的学生中评选。学校只给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不支付奖学金金额。)

 

三、评审程序及发放形式

1. 各院系登录北大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预算信息查询中查询科学实践创新奖的名额。

2. 申请人填写相应申请表格(见附件),提交所在院系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时间依据院系的工作安排。

(申请者需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如有弄虚作假情况,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3.院系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确定本单位推荐名单,于截止日期前报送研究生院。

4. 获奖名单经研究生院复核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5. 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负责将奖学金发至获奖学生银行卡中,并颁发荣誉证书。首次发放时间为12月中旬,金额为5000/人;第二次发放时间为20213月,金额为5000/人。

 

四、截止日期:

1026(周一)前,各院系应完成以下工作,并提交相关材料至培养办(新太阳522室,联系人:李爽,座机:62753984邮箱grsjzb@pku.edu.cn):

1. 北大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奖学金评定中录入评定结果;

2. 录入完成后,告知奖助办进行审核;

3. 审核完成后导出“科学实践创新奖”评定信息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4. 将下面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1)学生填写的附件《北京大学研究生科学实践创新奖申请表》

2)教务老师从系统中导出的“科学实践创新奖” 评定信息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