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度北京大学研究生闳材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并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设立了闳材奖学金。现启动2017-2018学年度闳材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包括2017级研究生);

2. 品德优良,学业勤奋,成绩优良;

3. 家庭经济困难,或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困难;

  4. 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未获得其他类型奖助学金的研究生;

5. 原则上不资助:①已经获得校长奖学金等高额奖学金的研究生;②档案未转入北京大学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名额及发放额度

根据各院系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规模确定名额,奖学金额度为5000//学年,全校不超过200/学年。

 

三、评审程序及发放形式

1. 各院系登录北大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预算信息查询,查询闳材奖学金的名额。

2. 申请人填写相应申请表格(见附件),提交所在院系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时间依据院系的工作安排。

(申请者需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如有弄虚作假情况,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3. 院系奖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确定本单位推荐名单,报送研究生院。院系评审时,应统筹考虑申请人获其他各类奖项的情况,重点关注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 获奖名单经研究生院组织复核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5. 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负责将奖学金发至获奖学生银行卡中。发放时间为11月底,金额为5000/人。


四、材料提交要求:

 

外国语学院学生于20171010(周二)前将申请材料交给民主楼教务办102室叶老师。

 

外语教务办公室

2017928


 附件: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