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章程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章程

一、基金的设立与宗旨
   2008年6月6日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胡壮麟先生个人捐资十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设立该基金的宗旨在于鼓励和支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00人/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等相关科研活动,以发扬北京大学的优秀传统,大力培养新生力量。
  
二、基金的管理
    1、该基金的财务管理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其使用审批工作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务会负责按照本章程执行。
  2、 每学期审批一次申请,每一年度向基金捐助者胡壮麟教授汇报一次该年度得基金使用情况。

三、基金的申请条件与程序
    1、在该基金存在期间,凡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就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申请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并且提交的论文被研讨会组委会录取者,均可向申请“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
    2、申请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者须提交其导师的推荐信。
    3、申请书与推荐信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接收。
    
四、基金的资助额度与范围
    1、每位申请者每次可获得1000元的资助,用于补贴其参加在北京之外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如果研讨会在北京举办,资助额度为每人每次500元。
    2、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可最多两次获得该基金的资助。
    3、该基金资助英语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总数不少于50人/次。
           
  本章程自2008年6月6日开始生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百人’青年科研基金”自2008年9月1日开始运行。
   
基金捐助人:
胡壮麟(签章)
   
基金管理者: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代表签章)
                                             200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