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夏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阶段
导师/教研室/
答辩人
答辩秘书
 
截止
517
提交、送审
论文
写导师评语、确定评阅人
正式论文5本
 
 
取走论文2本,送评阅人评阅
 
 
 
答辩前3-5天
 
 
申请答辩
安排答辩委员会组成
录入有关学位论文的信息
1、取回“评议书”、填写“答辩审批表”
2、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导师评语2份+评阅人意见2份
3、填写费用清单
4、审批表批准后,领取答辩材料和答辩费用
不晚于
611
论文答辩
 
 
 
截止
 
611
 
 
提交学位审批材料
 
将原创声明和授权声明交给秘书
 
1、     整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记录(1份),记录人必须签字
2、硕士研究生答辩报告书(2份),将答辩报告书的电子版发给教务办公室(liudongmei@pku.edu.cn)。
3、下载学位审批材料封面A、B(北大研究生院-培养下载区), 于答辩结束后,尽快将所有材料按照A、B封面的顺序整理好送交教务办公室。
预计6月18日
院学位分会
 
 
 

 

 
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2010年夏

    答辩所需表格请在网上下载,链接为“北京大学主页-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下载区-硕士生答辩材料”。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由此带来的后果及责任由学位申请人自负。
一、 导师或专业教研室主任:
1. 写导师评语
(应包括以下内容: 对论文的学术评语(选题意义;文献资料掌握程度;所用资料、实验结果和计算数据的可靠性;论文取得的成果及写作规范化、逻辑性;论文的不足之处等);对硕士生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外语水平、科研能力及学风的综合评价;是否同意答辩)。
2. 在 “原创声明和授权使用说明”上签字。
3. 确定2位论文评阅人(教授或副教授),其中至少1位校外专家。
4. 确定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3人,如果导师参加4人。半数以上应当是教授、副教授。导师不能任主席。主席由副教授或教授担当。)
5、答辩委员会就是否同意毕业、是否同意授予硕士学位进行不记名投票,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同意,方能通过。
二、 评阅答辩劳务费
1校外老师费用:答辩申请批准后,每周五上午持劳务表到院财务(外文楼234室)领钱;校内老师、秘书费用:由教务办统一做表,财务划卡(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到卡)。
标准:评阅费100元,答辩费100元,校外老师参加答辩交通费100元,秘书30元。
三、硕士答辩人:
1. 2010年5月17日向教务办公室提交:
五本正式格式学位论文和一份导师评语。(论文封面题目必须用中文,要写中英文摘要。“原创性声明和授权使用说明”必须由作者和导师签字。论文提交后不准更换。请准备3份导师评语,在交论文时交1份,在提交答辩审批的时候交2份);
2、给秘书一份签字的原创声明和授权声明(答辩后需要提交的材料里需要);
3、提交答辩申请前,务必录入有关学位论文的内容(论文中英文题目、答辩日期、开始结束的大致时间、项目类型:其他,项目来源:自选)。路径如下:北大主页-研究生院-个人信息查询-研究生学位论文。
4、论文打印份数:交教务办5本、论文答辩和自己备用若干本。
四、答辩秘书工作:
答辩人提交论文的同时
1. 将两本论文送给评阅老师。下载学术评阅书并提供给评阅老师。
2. 领取“劳务发放表(校外人员适用)”,校外专家的评阅费用为100元,填写身份证号、姓名、金额填写在“实发栏”并请评阅人签字。
答辩审批
3. 取回评阅书后,下载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1份),填写评阅意见汇总。评阅意见汇总是2份学术评议书和导师评语的综合,内容应包括论文的优点、不足、是否同意答辩。
4. 督促答辩人录入关于论文的信息。否则无法打印有论文题目和答辩时间的正式成绩单。
5. 至少于答辩前3天,交校内老师学术评议书、校外老师评议书原件和复印件、2份导师评语、答辩审批表、劳务发放表。学院审批后方可答辩。
6、填写薪酬表和劳务表。身份证号,工资号,学号,姓名等信息一定要准确。
答辩审批获得批准后
7.领表决票、答辩程序、劳务发放表、成绩单、学籍表、评议书、导师评语、答辩审批表。
8.下载答辩报告书和答辩记录表格。
答辩完成后
9. 整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记录(1份),记录人必须签字。
10.硕士研究生答辩报告书(2份原件),答辩委员会委员本人签字。答辩后、提交学位审批材料A、B前,将报告书的电子版发给教务办公室(liudongmei@pku.edu.cn)。
11.下载学位审批材料封面A、B(北大研究生院-培养下载区), 并请于答辩结束后,尽快将所有材料按照A、B封面的顺序整理好送交教务办公室。(6月11日截止)
*******************************************************************************
学位论文一般格式
学位论文一般包括下述几部分:
1、 版面(论文封面必须有中文题目)
2、 版权声明
3、 题目:准确概括整个论文的核心内容,简明扼要,一目了然。一般不宜超过20个字。
4、 中文摘要:一般3000字之内,简要说明本论文的目的、内容、方法、成果和结论。要突出本论文的创新之
 

   
处。语言力求简练、准确。在本页的最下方另起一行,注明本文的关键词(3-5个)。
5、 英文摘要
6、 所学外文摘要:依据本专业要求和惯例。
7、 目录
8、 序言(或绪论、导论):内容应包括本课题对学术发展、经济建设、社会进步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述评,本论文所要解决的问题,论文运用的主要理论和方法、基本思路和行文结构等。
9、 正文,字数(汉语撰写的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2.5万元,外文撰写论文正文部分不得低于相等规模)。
10、注释:可采用角注或尾注的方式,按照通行的范式,逐一注明本文引用或参考、借用的资料数据出处及他人的研究成果和观点,严禁抄袭剽窃。
11、 结论
11、参考文献
12、附录
13、 作者的致谢、后记或说明等
14、 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授权使用说明(必须由导师和本人签字)
15、 封底
*************************************************************************
专业代码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050108      英语语言文学         050201
俄语语言文学         050202      法语语言文学         050203
德语语言文学         050204      日语语言文学         050205
印度语言文学         050206      西班牙语言文学       050207
阿拉伯语言文学       050208      亚非语言文学        0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