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学位论文开题”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它既是对前期课程学习和调研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今后论文的完成进行规划。为了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保证培养质量,请相关院系和导师做好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1. 完成时间:两年制硕士生最迟在第三学期完成,三年制硕士生最迟在第五学期初完成。

2.内容:包括选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状况、主要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预期研究结果和论文写作计划等。

3.形式:开题报告书的文字材料交导师审核,由导师严格把关。对于攻读学术型学位的研究生,应组织开题报告会,邀请同行专家和本专业学生参加,由本人进行陈述和答辩,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4.存档要求:硕士研究生完成开题报告后,填写《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题报告审核表》(附件一供攻读非学术型学位硕士生使用,附件二供攻读学术型学位硕士生使用,此表可登录研究生院网页,进入研究生培养“下载区”下载),2008级及以后年级的硕士研究生,该审核表存入本人的学籍档案。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09年12月1日

  附件: 选题报告审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