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外国语学院接收免试生复试安排和要求

2011年外国语学院接收免试生复试安排和要求

复试安排:

一、请提交申请材料的同学在924(周五)登陆:“北大外国语学院主页——“学院公告” 栏查询复试资格。

二、请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务必于928日(周二)上午830——1030,凭学生证到北大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报到,领取复试通知书,准时参加复试。

三、关于各专业是否进行笔试,待下周通知;如果进行笔试,时间是928(周二)下午

四、各专业面试时间是:929(周三) —— 30日(周四)全天,具体时间待通知。

复试要求:

一、英语专业的考生请在928(周二)报到时提供用英文写作的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1-2页)。

二、部分专业笔试内容:以公布的2011年外国语学院推荐硕士研究生笔试说明为准。

三、面试形式和考核内容:口试;面试主要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包括综合分析能力、专业素质及语言应用能力等。每人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四、复试规则: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的专业,笔试和面试各占差额复试总成绩的50%。笔试、面试成绩其一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只有面试的专业。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关于初取:复试结束后,各专业按考生总成绩名次提交拟初取名单,经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批。

六、参加复试时请务必带上学生证和复试通知书,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

                                                          

                                                         20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