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部分专业)201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笔试说明

 

(2010年9月)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世界文学综合考试”,内容为:
    欧洲文学史30%,东方文学史20%,文学理论(含中国文论)40%,写作能力10%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考试主要考察考生两方面的能力:(一)英语水平;(二)英美文学专业知识。第一项包括英语写作和翻译(中译英或者英译中)。第二项考察英美文学知识,比如文学史或者作品分析等等。对于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考试,英语系暂不提供参考书目。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
综合考试内容包括:俄语、综合基础(包括俄罗斯国情、文学、艺术)
 
法语语言文学专业
免试推荐生的综合考试(笔试)名称为“法国语言文学”,考察范围可参考法语系201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报考指南。
德语语言文学专业(无笔试)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无笔试)
 
印度语言文学专业
考试科目:印度文学文化
参考书目:
1)季羡林主编:《印度古代文学史》,北京大学出版社,1991年。
2)刘安武著:《印度印地语文学史》,人民文学出版社,1987年。
3)林承节著:《印度史》,人民出版社,2004年。
4)朱明忠著:《恒河沐浴—印度教概览》,四川民族出版社,1994年。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无笔试)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
考试内容为:本科四年级应掌握的语法、词汇知识,阅读理解能力和翻译的基本技能考察。
 
亚非语言文学专业
朝语系:考试科目“韩国学研究能力综合测评”。
亚非系:考试科目东方文学史”,“笔试时间自行安排,可能在面试之后”。
东南亚系:无笔试
西亚系:无笔试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有笔试)
综合考试内容包括:阅读理解(50%)和写作(50%)。阅读理解主要考察考生对语言学理论文献的理解;写作主要考察对一些语言学基本概念、主流语言学理论的了解和掌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