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1年博士生复试安排

外国语学院2011年博士生复试分数线、安排及要求
 
 
一、           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校的“建议基本复试分数线”,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我院的复试分数线为:专业课60分,英语45分,法语45分,日语40分,俄语55分,德语60分。
 
二、复试安排:
1418上午83010点,请考生凭准考证到北大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民主楼101)报到,领取复试通知书。
 
2418下午和19日全天,各专业组织面试,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待定:
 
三、复试要求
1英语专业要求用英文写作攻读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3—5页)。
2、复试形式和考核内容:以口试为主;复试主要是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被复试人应向复试组进行陈述。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在满足上述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复试内容及具体要求由各专业自定。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
3、关于复试权重:外国语学院考生初试成绩所占权重为70%,复试成绩所占权重为30%。考生总成绩包括两部分,即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4、关于录取:复试结束后,各专业根据考生总成绩名次(按方向排名)提交建议拟录取名单,经外国语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批。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参加复试时请务必带上学生证和复试通知书,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
 
四、其它事项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指导教师招生名额一般是0—1人。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