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拜访北京大学档案馆签署《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档案编研》合作协议书

  10月18日下午,陈明院长带队外国语学院院务会拜访档案馆,与馆领导就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商。双方就北京大学档案馆特藏档案的共同开发与利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档案编研》合作协议书。

 

 

  在交流中,余浚馆长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的建设理念、馆藏分布、远期规划及人员配置等情况。他表示服务北大师生是档案馆的职责所在,会尽可能支持外院教学与科研的需求,特别希望与外院在史料的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及社会服务方面加强合作,有所拓展。陈明院长感谢档案馆一直以来对外院工作的支持,简要报告了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待与设想。

  座谈会前,外院领导班子特别观摩了档案馆的档案特藏,了解珍贵档案史料的庋藏情况。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大学档案馆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期待未来产出更加丰厚的学科建设成果。

(文/张晓雁 图/张晓雁 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