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编辑部来我院调研

  2022年11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编辑部执行主编关海庭教授、编辑部主任许宝友研究员及编辑范春莉、王京京、代立梅、陈霄元一行六人在新楼咖啡书苑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授、阿拉伯语系系主任吴冰冰副教授、朝(韩)语系系主任李婷婷副教授、国别和区域研究专业施越助理教授、张忞煜助理教授、东南亚系谢侃侃助理教授、业务办主任张琳娜、副主任陈静、学科秘书雷洋出席了本次座谈交流。

 

 

  吴杰伟副院长对编辑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国别和区域现代化建设与研究对于我国的国际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拥有众多的语种资源,在国别和区域的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国情社会研究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关海庭教授表示为为了丰富期刊的选题,希望与外院的老师展开深入合作,未来开辟“国别现代化”“比较现代化”等专栏,为外院教师的研究成果提供传播平台。与会老师分别根据自身专业和研究兴趣就国别现代化研究状况、学术研讨平台的搭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均希望未来携手合作,深化学术交流和资政服务,共同搭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平台,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间的融合,促进理论与现实间的对话,为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学科建设提供新动力。

 

 

 

文:陈静、雷洋

图: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