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渊老师获第八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年度译者

  2023年3月25日,第八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揭晓。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渊老师荣获2022年度译者,以表彰他对葡语文学译介及推广所做出的贡献。

 

 

  作为译者和葡语文学研究者,王渊老师持续为中文世界的读者译介当代葡萄牙语文坛的重要作家,拓宽葡语文学的路径。他的翻译作品涵盖了葡萄牙、安哥拉、巴西等多个葡语国家的文学作品,其中包括著名作家若泽·萨拉玛戈、安东尼奥·洛博·安图内斯、阿瓜卢萨等人的著作。王渊老师的翻译作品准确、流畅、精准地传达了原著作品的风格和情感,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誉。

 

 

  王渊老师作为本次获奖者之一,充分展示了他在文学翻译方面的贡献。同时,他的荣誉也是北京大学葡语专业实力的有力证明。接受颁奖时,王渊老师感谢单向街书店所授予的荣誉,并表示将继续发挥译者的桥梁作用,为中国和葡语国家文学的交流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单向街书店文学奖是中国文学界重要的民间奖项,旨在表彰在文学创作、翻译及推广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

  

  撰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