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学术盛会,也是同学们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的重要平台。论坛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会、北京大学中文系研究生会协办。


       自2009年创办以来,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每年均收到近百篇论文,学生参与率稳步提升。为配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在2020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欢迎全国各高校研究生投稿,以期取得更为丰硕的交流成效。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方向

       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范畴

       (一)东方语言文学文化

       (二)西方语言文学文化

       (三)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四)区域与国别研究

       (五)翻译理论与实践

 

二、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5月中旬

       具体日期确定后将在“PKU外院研会”公众号公布,敬请期待。

       地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

       届时,部分获奖者将受邀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阐述本人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法。论坛还将邀请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学术科研心得。开幕式后,参会学生将分不同主题在分会场进行论文展示,深入交流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体会。

 

三、来稿须知

       1. 论文内容应属于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范畴(东方语言文学文化、西方语言文学文化、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区域与国别研究、翻译理论与实践),必须是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要求材料丰富、符合学术规范、掌握国内外学术界相关研究成果、论证有力、具有独到的学术见解。

       2. 论坛只接受中文撰写的学术论文,字数限制在8000-12000字。每人限投一篇论文。参与过往届论坛的学生可继续投稿,但不得提交曾经在本论坛投稿的论文。

       3. 论文提交方式为在线提交,提交方式请点击投稿网站(gaf2020.forum.sflpku.cn)查看,注册成功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论文。

       4. 论文须同时提交WORD版和PDF版;论文格式须参照投稿网站上《论文格式规范要求》;投稿开放期间,申请者可重新提交论文,覆盖已提交版本;审阅意见将于3月底至4月陆续录入,届时可登陆网站查阅。网站使用指南及相关通知请登入投稿网站查询。

       5. 截稿时间为2020年3月15日22时,逾时不候。

       6. 为促进相关领域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论坛不限于本院学生参与,亦欢迎北京大学各院系及各兄弟高校研究生投稿。

 

四、奖项设置

       本届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审,并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专家评审意见将反馈给投稿学生,部分获奖者将在论坛开幕式上进行论文展示。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拟设:

       博士生

       一等奖0-5名

       二等奖0-8名

       三等奖0-10名

 

       硕士生

       一等奖0-5名

       二等奖0-8名

       三等奖0-10名

       若论文整体质量较高,组委会将汇编优秀论文出版,并投稿至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对于其中的优秀论文,组委会也将向相关期刊推荐。

       此外,积极提交学术论文、参与论坛的同学也将获得一定奖励。

 

五、论坛费用

       论文作者参会不收取会务费,其它费用自理。论坛当天提供午餐和茶歇。

 

六、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sflgsa2020@pku.edu.cn,咨询邮件标题请注明“论坛咨询”。

       欢迎对外国语言文学文化感兴趣、想要锻炼和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并与其他专家和同辈交流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往届论坛回顾: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