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段玉然先生讣告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段玉然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11日6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
       段玉然先生于1941年10月6日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市,1948年9月至1960年7月先后在山西省阳泉市下烟小学、阳泉市完全小学、阳泉市第一中学学习,1960年9月至1964年7月在北京大学西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学习,1964年9月至1967年2月在古巴哈瓦那大学西班牙语及拉美文学专业学习。段玉然先生于1967年4月进入北京大学西语系任教,于1999年10月退休,期间曾被借调至北京市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过系工会主席、教研室副主任等职。 
       段玉然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学经验丰富,先后讲授过《西班牙语精读》《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语法》《西班牙文学选读》等课程,并编写了很多基础课教材,曾负责《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传》的主编工作,并著有《我的教母》《金簪》《摆脱奴役的枷锁》《鹦鹉与猎艳》《克莱门西亚》《世界末日之战》(合译)等代表性译著。
       段玉然先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担任教研室副主任期间,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即使借调在外,也时刻心系学校工作和专业发展,为西班牙语专业教研室争取到许多宝贵的学习资料,为西班牙语教学和专业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尊重段玉然先生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我们深切缅怀段玉然先生。段玉然先生千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