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通知

1. 注册时间:2020年9月14日至9月24日(工作日工作时间);注册地点:民主楼101。
2. 本人持研究生学生证(红皮)现场办理注册手续。
3. 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注册的学生(指目前人在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可以申请线上注册、线上学习。
线上注册方法:
(1)完成缴费
(3)返校后本人持研究生学生证前往民主楼101补盖注册章
4. 受疫情影响暂缓到校的研究生,没有条件参与线上学习的,在学院核实其当前所在地后,按照不可抗力原因,在校生可申请休学,在校期间休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一年。在校内门户提交异动申请,写清事由,提交异动后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邮寄或扫描后发给其他校内人员,委托代为办理后续流程(附委托函、委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5. 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因此,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不予注册,发放退学警示通知书。
(2) 对于因出国交流,注册周整周均不在校的研究生,注册系统在“出国状态”处会显示“出国中”,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手续的研究生应复学后再进行补注册。
(3) 本学期应复学学生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办理复学手续。
(4) 预计办理本学期休学的同学,不予注册。研究生休学一般以学期为单位,应于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全部手续。
(5) 经院系批准的由导师安排在国内其它省市实习或参与项目的,办理请假手续(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m/90053241.aspx),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校后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请假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超过一个月需要办理休学手续。
(6) 档案不在我校的在职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出差等,应事先与导师沟通,经同意后,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m/90053241.aspx),回校后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请假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超过一个月需要办理休学手续。
(7) 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学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8) 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6. 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本年度学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按规定足额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财务部对交费的相关要求如下:
在校生可以使用“农行卡扣款”及“网上交费”两种方式。若选择“农行卡扣款”,请于2020年9月6日24时前将学费、住宿费足额存入农行卡。若选用“网上交费”,务必于注册日之前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地址http://cwsf.pku.edu.cn)完成交费。特殊情况,如单位交费(支票、汇款单),请最晚于14日到所在学院派驻会计处交费。如未足额交费,不能办理注册及其他相关手续。具体说明及注意事项详见财务部在校研究生交费的通知。财务部交费相关事宜咨询电话:62755523。
7. 对不按期到校注册及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