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通知

1.注册时间:2021年3月8日至3月11日

2.注册地点:

(1)自助注册:已缴纳学费的同学携带本人校园卡和身份证前往以下任意一台自助注册机(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室、新太阳学生中心一楼大厅、理科1号楼西1门和西2门),按照提示流程完成自助注册。

(2)学生证盖“注册章”:民主楼101

(3)留学生、港澳台及自助注册不成功的同学工作时间到民主楼101现场注册。

 

3.研究生均须本人亲自持身份证、校园卡、学生证现场办理注册手续,不能由同学或他人代替。

 

4.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注册的学生(指目前人在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卫健委正式公告为准,一旦降低风险等级至低风险,学生应返校正常学习可以申请线上注册、线上学习。

线上注册方法:

(1)完成缴费(见第7点)

(2)3月8日前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jq/104282781.aspx

(3)学生返校后本人持研究生学生证前往民主楼101补盖注册章。

 

5. 受疫情影响暂缓到校的研究生,没有条件参与线上学习的,在学院核实其当前所在地后,按照不可抗力原因,在校生可申请休学,在校期间休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一年。在校内门户提交异动申请,写清事由,提交异动后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邮寄或扫描后发给其他校内人员,委托代为办理后续流程(附委托函、委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暂缓到校研究生的其他类型学籍异动也按照此方法办理。

 

6.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因此,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不予注册,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2)对于因出国交流,注册周整周均不在校的研究生,注册系统在“出国状态”处会显示“出国中”,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后到民主楼101进行补注册。

(3)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手续的研究生应复学后再进行补注册。

(4)本学期应复学学生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办理复学手续。

(5)预计办理本学期休学的同学,不予注册。研究生休学以学期为单位,应于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全部手续。

(6)经院系批准的由导师安排在国内其它省市实习或参与项目的,办理请假手续(8日前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jq/104282781.aspx),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校后到民主楼101进行补注册。

(7)档案不在我校的在职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出差等,应事先与导师沟通,经同意后,办理请假手续(8日前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jq/104282781.aspx),回校后在民主楼101进行补注册。

(8)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学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9)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者,在民主楼101进行补注册。

 

7、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本年度学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按规定足额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财务部对交费的相关要求如下:在校生可以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地址https://cwsf.pku.edu.cn)完成交费。特殊情况,如单位交费(支票、汇款单),请最晚于注册日到所在学院派驻会计处交费。如未足额交费,不能办理注册及其他相关手续。财务部交费相关事宜咨询电话:62755523。

 

8.对不按期到校注册及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严格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