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何田先生讣告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何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何田先生于1925年10月20日出生,籍贯是江苏省丹阳市。1945年9月到1949年1月,在西南联合大学(后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外围组织,195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1月起在北京大学英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任教。1983年6月光荣离休。

       何田先生主要承担数学系、生物系、化学系、国际政治系等系的一外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尤其对地质地理系的英语教学有一定研究。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教材编写能力,曾合编地质地理系用英语教材,也曾为制药厂和化学系编写相关的英语教材。何田先生另有多部编著,深受广大英语学习者欢迎。

       何田先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北京大学英语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尊重何田先生及家属意愿,丧事一切从简。

       我们深切缅怀何田先生,何田先生千古!

 

       各界的唁电、挽联等敬请发送电邮至 gwgyxy@pku.edu.cn。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