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外国语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全部采取线下复试的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材料审核

 

请获得外国语学院博士复试资格的同学(复试名单见http://sfl.pku.edu.cn/tzgg/146477.htm)于3月9日下午1:30-4:30或3月10日下午1:30-4:30到民主楼101进行材料复核(仅限以上时间段)。

 

请提供如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
2、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往届生携带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同时提交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应届生携带学生证;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外语水平认定项为IELTS、GRE或TOEFL的考生,须进行成绩查验,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英语考试报名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查验成绩时使用)。
4、报考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还需提交一份不超过三页的研究计划(12号字,1倍行距)。

 

申请人必须保证以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二、笔试、面试安排

 

请查阅附件

 

三、复试细则

 

1、复试主要考核考生学科背景知识、专业素质、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面试形式以口试为主; 
2、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满分100分,60分及格。
(1)复试形式为笔试+面试的专业,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最终成绩的50%。笔试和面试任一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
(2)复试形式仅为面试的专业,面试成绩即为最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

 

四、复试程序

考生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外候考,由负责老师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入场。面试按顺序进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未能按时参加笔试和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其它事项: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指导教师每年招生名额原则上为0—1人,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