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桂裕芳先生追思会”启事

各位法语系系友、原西方语言文学系的旧同事和校友:
       桂裕芳老师的两位哲嗣与北大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将于2023年4月1日星期六下午,在北大民主楼208会议室举办“桂裕芳先生追思会”。
       桂裕芳老师2022年12月22日离世,未能举行告别仪式,众多师友深感遗憾。桂老师家人与法语系决定在清明节之前举行追思会,寄托哀思。
       桂裕芳老师于1952年院系调整之后从清华大学来到燕园,终生执教于西方语言文学系法语专业,桃李满天下,是法语系灵魂人物。失去德高望重的桂老师实为法语系重大损失。
       追思会将于4月1日下午1:30开始接待来宾,2点正式开始,预计于5点结束,中间安排茶歇。经与亲属商议,桂老师的一些旧照与来宾的回忆资料将于会后结成纪念册。希望到场的师友,以及不能到场,但希望把回忆汇入纪念册的师友,请以电邮方式联系法语系周莽老师mang.zhou@pku.edu.cn。
       感谢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上海译文出版社届时分享桂老师部分译作印本。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期待收到各位的回复!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