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奖励硕士研究生的决定

 

    硕士研究生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院硕士研究生在校生已达300多人,包括科学学位和应用型翻译硕士两大部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是学院研究生工作中密切关注和十分重视的一件大事,学院不久将研讨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体系,试图从多个方面加大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为了鼓励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钻研学术和勇攀学术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致力学术研究,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经学院院务会讨论决定,将对目前在学的发表过学术论文的同学给予奖励,并将这一奖励作为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评选的一个重要依据。


具体要求如下:

1,须在国家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或者国外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
2,论文的内容属于外国语言文化的学科范畴,署名必须是以北京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3,论文发表的时间截至2010年5月1日
4,须提交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
5,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语种不限。但申请人须请有关专家学者提供一份文字材料,证明论文发表在国外学术期刊的真实性。
6,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其他形式的文章暂不考虑受理。
7,奖励数额以论文的篇数为准。2009年已经获得奖励的同学不再奖励。
8,此项奖励活动今后举办的时间以学院公布的通告为准。

    希望各位在学的硕士研究生同学及时提交要求的材料,交给教务办公室邵晓梅或者刘冬梅老师。
    提交正式出版的学术论文的截至时间是2010年5月4日。
    联系电话:62751686

 


外国语学院
201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