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网上申请流程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网上申请流程
(★并附外院补充通知)

一、注册和登陆
第一步:登陆http://grs.pku.edu.cn:8080/scholarship/,注册网上申请帐号。据实填写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电子邮件等信息,否则无法完成注册。
第二步:注册成功之后,根据注册的帐号和密码登录学业奖学金网上申请系统,进入用户界面。
二、填写申请信息
第一步,核实并完善基本信息。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基本信息”菜单进行录入或修改。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所属国家重点学科”、“导师职称”、“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家庭户口类型”、“家庭收入”、“家庭人员数”、“奖学金名称”、“个人陈述”等信息。同时若发现其他基本信息有误,请发邮件至chenqiuyuan@pku.edu.cn。填写完毕,请单击“下一步”进行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步,填写课程学习信息。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课程学习”菜单进行录入或修改。请按要求认真填写“已完成学分”、“待完成学分”、“学分(预计)完成时间”等信息,若对自己的课程信息不太清楚,可以单击“查看学习成绩”查看相关信息。填写完毕,请单击“下一步”进行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填写科研活动信息。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科研活动”菜单进行录入或修改。此步骤中包含六类信息需要填写,分别为:参与科研课题,参加学术会议、讲座和培训项目,发表论文(会议和期刊),出版专著,科研专利以及获科研奖励等信息。研究生缺少相关信息的项目可以不用填写。添加此六类信息请单击对应表格上的按钮进行添加。若用户需要可以对自己所填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请单击对应的按钮。
第三步,填写教学活动信息。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教学活动”菜单进行录入或修改。请填写自己所担任的助教信息,可单击对应的按钮进行添加、修改或者删除。
第四步,填写其他信息。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其他信息”菜单进行录入或修改。此步骤中需要填写所获助学金、助学贷款、助研津贴、临时困难补助、借款等其他资助信息。
三、打印申请表
完成上述步骤后,单击用户界面左侧的“打印申请表”菜单进行打印。打印时,请认真核对自己的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核对无误后,请打印申请表、签字,并请导师和院系签署意见、签字和盖章,最后交至院系教务老师处。

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
2009年6月26日

外院补充通知:
外院学业奖学金的申请程序:
参评资格:计划内转档考生

一、硕士生:
1、请务必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于6月29日前完成个人申请信息的网上提交(超时系统将关闭,无法进行录入)。
(说明:本人仅负责个人申请信息部分,成绩单将由教务办公室统一提供)
2、请务必于6月30日前,将打印的申请表请导师或系主任签署意见。
3、请务必于7月1日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交给以下同学:

英语系硕士生(08、09级)请将表格统一交到张婷婷同学处:燕园40楼303室。
其它专业交给以下同学:
08级硕士生:(女生)苗赫然,燕园41楼432室;
(男生)尚锋,燕园42楼333室;
09级硕士生:(女生)齐琳,燕园40楼316室;
            (男生)于鸿洋,畅春园63楼339。
 
4、我院将于9月上旬公布奖学金评定结果。

二、博士生(07、08、09级):
请务必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于6月29日前完成个人申请信息的网上提交,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超时系统将关闭,无法进行录入)。

 

外院教务办公室
201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