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201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0年度招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经中央有关部委和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0年度招标课题共50项(详见附件)。
  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3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
  凡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符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所在学校同意并提供担保,均可组织课题组参加投标。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0年8月15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三、招标文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0年度招标课题》;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
  以上招标文件可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下载,也可从社科部或本单位科研秘书处索取。确定参加投标的申报人,社科部可以提供投标书样本。
 
四、投标要求
  1.投标者应按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制投标材料,使之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2.申报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618(星期五)
上午9:00
投标工作布置会,各院系科研主任、科研秘书及有投标意向的教师参加(地点:一号院会议室)
625(星期五)之前
确定投标意向,以院系为单位将准备申报的课题名称、首席专家、课题组成员设想名单报社科部项目办
79(星期五)之前
各课题组将《投标申请书》初稿通过Email提交社科部,并制作答辩PPT
712(星期一)
-716(星期五)
各课题组参加社科部组织的预答辩会,约请课题组成员和相关专家出席,提出修改意见。
823(星期一)- 826(星期四)之前
提交正式投标申请书,一式7份(含1份原件),A4纸打印装订。同时提交电子版定稿。印制装订前,需经社科部审核,以免返工。
 
五、材料报送的有关事项
    1、投标材料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在确认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后,将投标材料(一式7份)分别装袋盖章密封(含1份原件),向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提交。没有盖章密封的投标材料不予受理。
  2、投标材料的打印和装订格式
  《投标评审书》请按相关要求填写各项内容,并经审核无误后,连同《投标评审书附件》用A4纸打印7份,由有关领导签字和有关部门盖章后,按照“⑴投标材料之一:《投标评审书》”、“⑵投标材料之二:《投标评审书附件》”的顺序,分别装订(填写目录和页码)7套。装入7个档案袋,在上下封口处加盖学校公章(校章)密封。
    每种附件材料只在投标材料之二中出现一次。《投标评审书》后面表格所要求的附件材料若与前面表格所要求的附件材料重复,请注明“该附件已在《投标评审书附件》第x页报送”。
 
请将《投标评审书》封面复印7份,分别贴在7个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
 
请将“投标材料袋背面粘贴表”的课题组成员名单复印7份,分别贴在7个档案袋背面,以便选择评审专家时回避。
 
封面的“投标课题序号”为教育部社科司公布的招标课题序号。
 
《投标评审书》所列经费单位,一律为万元。
 
《投标评审书》“表16.学校担保意见、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措施”已由社科部填入。
3、受理投标材料的截止日期
  招标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8月26日,投标者须在此日期前将《投标评审书》E-mail至skblr@pku.edu.cn;投标文件按规定送至: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项目办公室,地址:北京大学红三楼3116室,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刘睿,联系电话:010-62751441。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
                                                          二0一0年六月十日
 
 附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施办法.doc

2、2010年招标课题.doc

3、2010年投标评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