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图书分馆征集“外院人•文库”学术著作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老师:
      为迎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充分展示我院广大教师、历届院友的学术风采和科研成果,学院图书分馆将于2018年5月4日举办“喜迎校庆▪外国语学院学术成果展”活动,以丰富和发展具有本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特色的馆藏资源,激励在校学子成长成才,为此,我们特向我院广大教师及历届校友广泛征集学术著作等图书文献,并在图书分馆开辟“外院人•文库”专区专架进行集中展示并永久收藏。
一、征集范围
      我院教师(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在本校工作过的教职工、访问学者,本校历届毕业生)以各种文字和不同形式正式出版的著作(包括著、编、译、审)、主编的教材;同时兼收知名专家、学者与杰出校友的日记、笔记、讲义、书信、手稿等非出版资料,以及其它反映外院历史与现状特色的具有收藏价值的文献资料。
目前,外院人•文库已收藏老师们的著作1000余册,请查阅附件!如您的大作已在其中,则无需再向分馆赠送。
二、征集形式
      文库征集以接受捐赠为主。
      为便于永久性保存并存念,以鼓励后学,请您赠予大作1册(如能赠予2册更佳,我们将入藏文库1册、入藏主书库1册,以提高赠书流通率,满足广大师生阅读需求),并在赠书上签名、赠言、题词或加盖名章留念,使赠书版本更具价值。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15日。
四、分馆图书受赠联系人
      张晓雁(外院新楼B113室)        TEL:62759642    Email:zhangxy712@pku.edu.cn
      查秀峰(外院新楼B102阅览室/F6咖啡书苑)TEL:62744759    Email:zhaxiufeng@pku.edu.cn

      我们竭诚欢迎老师们拨冗协助,踊跃参与,您的心血和智慧将永远伴随着一代代外院学子的成长!
 
                                                                                                                           北京大学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分馆
                                                                                                                                                  2018年3月18日